close

當我們決定將發糕轉到人文,舉家搬遷至宜蘭,是經過了深思熟慮,禱告

交託,親自訪校,面談,試讀,觀察……

 

正好所有狀況都可以配合才做的決定。

 

人文不是唯一的選擇,也不一定是絕對正確的道路,但是個若有機會卻不

勇於嚐試就滿可惜的學習環境。

 


很多朋友私下問我關於這個決定與這所學校,除了提供網路上的資料,我

目前無法評定好壞,只能親身去體驗,做一些分享,

 

我的部落格網誌難免會談到一些對教育的想法,但是必需聲明我不認同的

是當前義務教育的材料內容制度而非老師,

 

相信還是有許多認真負責的熱血教師力挽狂瀾,在僵硬紛亂的體制中依舊

開出燦爛的花朵!


以後會怎樣呢?

雖然我想得很清楚,也知道將要面對的挑戰,只能且戰且走,不斷調整!

 

我的分享裡會儘量忠實呈現所經歷的一切,不會避重就輕只講好的一面,

對於這所學校,我也在觀察批判,也許以後發現不適合我又會轉走。

 

如果真的對這樣的學校感興趣,建議還是要親自去查資料訪校面談試讀,

因為別人的美酒可能是你的毒藥,自己深入了解才是最重要的。

 

我認為就算不唸人文這種學校,在正規體制中孩子們還是有無限的希望與

出路,關鍵在父母的態度,

家庭就可以營造出一個像人文的學習環境,父母若不陪伴不配合,孩子丟

進人文也沒用。

 

我的分享大家參考就好,請別當指標指引,我們只是正好有機會可以試,

不然也是會留在不認同的體制裡繼續積極奮鬥。

我覺得,都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文國小
    全站熱搜

    慵懶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